海峡网 >新闻频道 >新闻快讯
美国将迎221年来最大蝉灾:数万亿只蝉破土而出,噪音会超过110分贝
快科技
2024-04-16 09:10

快科技4月16日消息,从本月开始,美国部分地区将迎来221年来最大规模的“蝉灾”,届时会有数万亿只蝉走出地下,进行异常喧闹的歌唱和交配活动。

据了解,困扰美国的蝉属于周期蝉,一种是十七年蝉,另一种是十三年蝉。

它们一生绝大多数时间都在地下度过,靠吸食树根的汁液生存。

在13年或17年后,它们会破土而出,在数周内完成羽化、交配、产卵、死亡等步骤。

由于13和17都是质数,这两类蝉每隔221年才能同时出现一次,上一次出现这种情况还是在1803年。

专家预测,今年部分地区每英亩土地上将会出现知了至少100万只。

微信图片_20240417144333

蝉大规模出现会带来人类难以承受的噪音,因为它们的鸣叫声也极为响亮,是世界上声音最大的昆虫之一。

大量蝉聚集产生的噪音会超过110分贝,令人崩溃。

同时大量蝉还会吸食树木汁液,到处打孔产卵,将会对树木造成毁灭性的损伤,造成的损失高达数百万美元。

另外,一些鸟类原本以食叶毛虫为主要食物,在“蝉灾”出现的时候会更多的捕食蝉,导致毛虫数量大大增加,会吃掉更多树苗的叶子,造成植物的损失。


点击 新闻聚合 有更多好看的内容>>>

 

(责任编辑:唐秀敏)

为您推荐

频道推荐

小区上百居民腹泻呕吐 石家庄通报 LV回应新包背5小时铆钉掉落:需联系店铺进行 女孩退伍224天后收到部队转账:觉得心里很温

24小时新闻排行

女孩退伍224天后收到部队转账:觉得心里很温 小女孩一脚踩断家里大理石茶几 茶几价值2000 年轻人开始整顿卧铺车厢了 下铺挂帘子不让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