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频道 >新闻快讯
网红团队狂摇杭州百年樱花树:试图制造浪漫效果 手写信向公众致歉
杭州日报
2023-03-24 11:12

盈暖春期,当下的杭城正在上演一场盛大“花事”。提起樱花烂漫时节最佳观赏地,信义坊的百年“樱花王”便是其中之一。繁华似锦、春色馥郁,宛若粉色云霞的连片樱花,吸引了众多市民、游客拍照打卡。

网红团队狂摇杭州百年樱花树:试图制造浪漫效果 手写信向公众致歉

然而,一些人的不文明行为却是大煞风景。

3月22日晚,有多位网友通过视频报料称,在深夜的杭州信义坊百年樱花树下,某“网红”团队为拍摄“樱花雨”效果,期间曾多次对樱花树进行疯狂摇晃,导致大量花瓣掉落在地。

网红团队狂摇杭州百年樱花树:试图制造浪漫效果 手写信向公众致歉

工作人员为拍摄效果抖动树枝 视频截图

在网友拍摄的视频中,为模拟情侣顶着衣服奔跑在“樱花雨”中的经典桥段,一女主播站在树下多次摇晃树枝,试图制造浪漫效果。随后,这名女主播在树下拍摄期间,其团队成员也频频摇动树枝。从拉近的镜头看,女主播头顶上的樱花已清晰可见多处绿叶。

根据这段视频拍摄时间,网友指出,“始作俑者”是名字为童某的“网红”团队成员。当晚,他们正在信义坊的桥上开直播,背景便是这棵百年樱花树。

网红团队狂摇杭州百年樱花树:试图制造浪漫效果 手写信向公众致歉

该女主播头顶樱花已能看见绿叶 视频截图

据报料信息,该“网红”团队签约MCN机构,疑为杭州某文化传媒有限公司。3月23日下午,潮新闻记者致电该公司法人陈先生,他告诉记者,公司从未签约童某,网上系谣传。

此外,记者也联系了杭州拱墅区湖墅街道核实此事。知情工作人员表示,在看到相关视频后,街道已派相关人员前去查看。“现场工作人员反馈说,白天没有看到有人在摇树了,但是附近能看到有很多散落的纸屑碎片。”

网红团队狂摇杭州百年樱花树:试图制造浪漫效果 手写信向公众致歉

地上可见纸屑碎片 信义坊商街管委会供图

这名工作人员表示,涉事网红团队是商业行为,对于昨晚的情况,街道并不是特别了解,也很难找到人。“此举属于不文明行为,之前都没有出现过这么严重的情况,大多是有些人折一小节樱花带走。”

目前,湖墅街道已经加强了保安巡逻,劝导不文明观赏行为,并且也加紧制作印有“花美景美,文明赏花才最美”的提示牌。

三月中旬,正是樱花开得最热闹的时候,杭州各大景点的樱花陆续迎来盛花期,即使人潮汹涌,也难掩樱花之美。坊间传闻,位于信义坊的“樱花王”,民国时期就种下了,拥有六米长超大树冠,粉白丛中带着新绿,风一吹,粉白色花瓣纷纷扬扬,美景令人陶醉。

潮新闻记者在此提醒广大市民、游客,樱花虽美,但请爱花护枝文明拍照,请勿攀花折枝,文明拍照不要拥挤推搡,或利用花草作为道具肆意触碰践踏。

最新消息:网红团队所在公司发来手写信向公众致歉

23日下午,该网红团队所在公司杭州音速创意文化有限公司给信义坊商街管委会发来一封手写致歉信。其在信中向网友表示,“愿承担一切损失,并打理好一切卫生。公司认识到管理错误,也会加强管理,提高员工素养,以后拍摄也会注意,不再损害公共绿化”。

网红团队狂摇杭州百年樱花树:试图制造浪漫效果 手写信向公众致歉

涉事网红公司手写致歉信照片

全文如下:

昨晚(2023年3月22日晚20:00左右),我公司在信义坊樱花树下拍摄,因公司管理疏忽,公司旗下达人在拍摄途中多次摇晃树干,让树叶花朵脱落。

我公司发现事情以后,于2023年3月23日下午15:30分左右,主动来到信义坊商街主动承认错误,并愿承担一切损失,并打理好一切卫生。

我公司达人错误操作,公司认识到管理错误,也会加强管理,提高员工素养,我们以后拍摄也会注意,不再损害公共绿化。

在此表示深切的歉意!对不起!

后续如需要,我司会积极配合信义坊商街管委会处理好后续事项!

致歉方:杭州音速创意文化有限公司

据天眼查APP显示,杭州音速文化创意有限公司,成立于2019年,注册资本30万人民币。记者注意到,该公司关联抖音号为“大海星辰【798】”,以推广长相优质的主播为主,旗下拥有“童锦程798。”“小羊没烦恼_798”“江南第一深情”等多个百万级“网红”IP。此前,记者曾致电该公司,但对方接通后立即挂断。


点击 新闻聚合 有更多好看的内容>>>

 

(责任编辑:唐秀敏)

为您推荐

频道推荐

网红团队狂摇杭州百年樱花树:试图制造浪漫效 五部门:禁止中小学校举办或参与举办培训机构 杰克奥特曼扮演者团时朗去世 享年74岁

24小时新闻排行

女生月薪8千花15称存两百万退休 目前完成了32 女生10年收集万瓶香水价值一套房:空调常年保 女生月薪8千花15称存两百万退休:怎样的“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