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频道 >新闻快讯
为什么世界防治结核病日是每年的3月24日
海峡网
2023-03-24 10:25

1995年底世界卫生组织(WHO)将每年3月24日作为世界防治结核病日(World Tuberculosis Day),是为了纪念1882年德国微生物学家罗伯特·科霍向一群德国柏林医生发表他对结核病病原菌的发现。以此提醒公众加深对结核病的认识。

因此在每年的3月24日,全球的医疗和公共卫生机构都会为世界防治结核病日而齐聚一堂,推进关于结核病的卫生、预防、控制和治疗的行动。该日旨在唤醒人们对这种疾病长期以来的危害以及全球防控结核病的必要性。


点击 新闻聚合 有更多好看的内容>>>

 

(责任编辑:小文)

为您推荐

频道推荐

为什么世界防治结核病日是每年的3月24日 男子花400万买光金条店员果断报警:一天内光 为什么我们需要更多女厕所?还有这些你需要知

24小时新闻排行

男子在电竞酒店枕头下发现一窝老鼠 官方回应 女生月薪8千花15称存两百万退休 目前完成了32 女生10年收集万瓶香水价值一套房:空调常年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