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电子报 >新闻快讯
乌总统称乌克兰已成全球领导者之一 也帮西方“重新找回自己”
海峡导报
2022-12-29 15:23

据郑州报业正观新闻综合报道,当地时间12月28日,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在乌最高拉达(议会)发表了年度国情咨文。

QQ截图20221229144519

泽连斯基表示,“乌克兰已成为全球领导者之一。今天,我们的民族色彩已成为全世界勇气和不屈不挠的国际象征。在任何国家、任何大陆,当人们看到蓝色和黄色的时候,他们知道这是关于自由的。”

他还表示,欧盟一致的对乌援助使他们变得更加团结,“是乌克兰统一了欧盟,事实证明,这是可能的。”

据外媒报道,泽连斯基昨天在国会闭门演说中宣布,乌克兰已跻身“全球领导者”(global leader),“帮助了所有人”,也帮助西方“重新找回自己”。

泽连斯基对着台下的内阁官员、高阶官员、军方高层说:“多亏团结,我们达成了几乎全世界没有人相信的成就,几乎没有人,除了我们自己。”

他还说,“如今我们的国旗已成为勇气、全世界不屈不挠的的国际象征。”

泽连斯基也在演说中感谢西方军援,称乌克兰将催生出一个强大的本土国防产业,“将成为欧洲、全世界最强大的国防工业之一。”

他说,乌克兰将增加星链(Starlink)基地台至3万座以上。在俄罗斯猛烈空袭的乌克兰地区,美国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的星链卫星服务为这些地区维持网络畅通扮演重要角色。


点击 新闻聚合 有更多好看的内容>>>

 

(责任编辑:唐秀敏)

为您推荐

频道推荐

乌总统称乌克兰已成全球领导者之一 也帮西方 多国向中国游客发出邀请 欢迎中国游客! 法甲:内马尔染红 姆巴佩补时绝杀 大巴黎险胜

24小时新闻排行

兔年邮票现“蓝兔子”遭吐槽 :想起了童年阴 3个办法可提前预警白肺 出现这些变化请及时就 俄罗斯全境均出现甲型H1N1流感病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