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电子报 >游戏新闻
蚂蚁庄园2月28日今日答案最新 关于罕见病以下说法正确的是
八宝网
2023-02-27 15:34

许多人认为罕见病是别人家的事情,与自己毫无关系,因为自己的世世代代都没有那些家族性的遗传病,实际上不是的。那么关于罕见病以下说法正确的是什么?下面八宝网编带来介绍。

蚂蚁庄园2月28日今日答案最新 关于罕见病以下说法正确的是

关于罕见病以下说法正确的是

正确答案:多为遗传性疾病。

解析:实际上罕见病离我们并不远,,也许我们的亲友当中所患的疾病就是遗传性的罕见病,约80%的罕见病是由于遗传缺陷所引起的,称为遗传性罕见病。

基因罕见病一般是通过遗传而来,可能是由于父母双方存在相同的基因缺陷,存在隐形携带者,遗传给下一代造成,也可能是由于胎儿在生长发育过程中出现基因突变、基因调控障碍等情况导致。但每个基因罕见病的发病机制不同,且有较多的疾病目前科学研究不足,尚不明确具体的发病原因,因此基因罕见病不可根治。

如果早期发现基因罕见病,可能通过药物来控制病情进展,但若病情严重,可能会危及生命。

罕见病都有哪些病症

罕见病也称之为少见病,原因不明确,多为先天性疾病或者遗传性疾病,也称之为孤儿病。罕见病占患病人口总数的0.65‰,属于很难治愈但是罹患率非常低的疾病。在罕见病中较为常见的有如下几大类:

1、白化病,白化病是因基因突变导致黑色素生成缺陷,而引起的一系列综合征。

2、肢端肥大症,肢端肥大症是因为下丘脑、垂体过度增生导致生长激素分泌过多而引起的疾病。

3、特发性肺动脉高压病。

4、苯丙酮尿症。

5、线粒体病。


点击 新闻聚合 有更多好看的内容>>>

 

(责任编辑:杨林宇)

为您推荐

频道推荐

蚂蚁庄园2月28日今日答案最新 关于罕见病以下 进击的汉字西游典当行怎么通关 典当行通关玩 光遇2.27每日任务攻略2023分享 在幽光山洞里

24小时新闻排行

福州地铁日均客流90.62万人次!再次刷新纪录 快手磁力引擎推出Aha品牌力综合评估模型、发 河南滑县一男子持刀杀妻已被批捕 因家庭矛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