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电子报 >新闻快讯
叙利亚一监狱约20名囚犯趁强震越狱 地震导致监狱墙壁和门开裂
新华社
2023-02-07 15:25

土耳其6日发生的大地震波及邻国叙利亚境内多地。在叙利亚西北部靠近叙土边界的一座监狱,囚犯趁乱哗变,至少20人越狱。这座监狱关押的囚犯多为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武装分子。

法新社以事发监狱相关人士为消息源报道,位于叙利亚西北部边境城镇拉朱的这座监狱关押约2000名囚犯,其中约1300人为“伊斯兰国”武装分子。此次7.7级地震以及随后发生的数十次余震导致监狱受损,墙壁和门开裂。

按照上述消息人士说法,地震发生后,囚犯趁乱哗变,“大约20人越狱……据信是‘伊斯兰国’武装分子”。

“伊斯兰国”2014年夏天开始在伊拉克“攻城略地”,同年6月在伊拉克北部摩苏尔宣布建立横跨伊拉克和叙利亚的所谓“哈里发国”,把叙利亚北部城市拉卡定为“首都”。

“伊斯兰国”2016年开始节节败退,2017年年中弃守拉卡。2017年12月,伊拉克政府宣布取得打击“伊斯兰国”胜利。2019年3月,“伊斯兰国”丧失在叙利亚最后一个重要据点。此后,该组织残余势力主要在伊叙两国流窜作乱。


点击 新闻聚合 有更多好看的内容>>>

 

(责任编辑:赵睿)

为您推荐

频道推荐

叙利亚一监狱约20名囚犯趁强震越狱 地震导致 印度未成年女性结婚人数超2亿 童婚在印度一些 女足李佳悦逃离路上又遇余震暴风雪 微博报平

24小时新闻排行

10岁女孩文具店买到性暗示钥匙扣 图片文字非 女子花7万捡漏买下一套房 50平安置小区距地铁 30岁男子发现56岁老妈生二胎:一脸不可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