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电子报 >新闻快讯
“阳康”洗澡后死亡?当地回应:此信息为谣言
海南特区报
2022-12-28 10:10

近日,一段有关“浙江大地乡一阳性患者康复洗澡后死亡”的语音视频在微信圈群传播。经核实,此信息为谣言,丽水大地乡粗赛村并不存在网传视频中所描述的情况。

“阳康”洗澡后死亡?当地回应:此信息为谣言

原视频为12月25日,有一位患者在县医院发热门诊等待就医的过程中发生晕厥,医务人员第一时间对其进行急救。据了解,该患者67岁,男性,曾做过胃部肿瘤切除手术,近日出现发热症状,目前在住院观察,情况稳定。

县网信办、县公安局已对该视频发布者进行批评教育,责令删除视频。

网络不是法外之地,请广大网民增强法律意识,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发现网络谣言及时举报,共同维护健康有序的网络空间和社会秩序。

另外,阳了到底能不能洗澡?

先说结论:能,但有一些注意事项。

对于“阳了不要洗澡”和“转阴后也先别洗澡”的说法,北京佑安医院感染综合科主任医师李侗曾表示:这个说法没有科学道理,洗澡不会让病程延长,也不会增加感染其他疾病的风险。需要注意的是,有些人发烧、身体疲倦、肌肉酸痛,很虚弱,洗澡时可能会跌倒,这时洗澡时间一定要短,时间长了可能会更劳累,有跌倒、滑倒的风险,尤其是老年人。


点击 新闻聚合 有更多好看的内容>>>

 

(责任编辑:赵睿)

为您推荐

频道推荐

“阳康”洗澡后死亡?当地回应:此信息为谣言 韩国前总统李明博出狱待遇惨淡 只能享受警卫 女子一家三口发烧用洋葱退热成功 专家回应:

24小时新闻排行

女子一家三口发烧用洋葱退热成功 专家回应: 应对超强冬季风暴 拜登宣布纽约州进入紧急状 球王贝利病情进一步恶化 记者:已在病床上向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