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电子报 >新闻快讯
加拿大没收俄富豪阿布拉莫维奇资产用于重建乌克兰
参考消息
2022-12-21 15:40

据塔斯社12月19日报道,加拿大当局开始查封和没收俄罗斯商人阿布拉莫维奇的资产,后者因乌克兰局势受到渥太华的经济制裁。

加拿大没收俄富豪阿布拉莫维奇资产用于重建乌克兰

加拿大外交部在19日发表的声明中公布了此事。  

声明称,加拿大外交部长梅拉妮·乔利19日宣布,加拿大将查封和没收属于俄罗斯寡头阿布拉莫维奇的花岗岩资本控股有限公司的2600万美元。

根据加拿大《特别经济措施(俄罗斯)条例》,阿布拉莫维奇目前正受到制裁。

加拿大外交部称,渥太华首次决定援引上述法律中关于允许国家没收受制裁个人资产的条款。为此,加拿大外长应当请法院裁决,如果法院给予准许,没收的资金将用于“重建乌克兰”。加拿大是七国集团率先宣布这种决定的国家。(编译/朱丽峰)


点击 新闻聚合 有更多好看的内容>>>

 

(责任编辑:唐秀敏)

为您推荐

频道推荐

备战新赛季,谷爱凌再创一新世界纪录 加拿大没收俄富豪阿布拉莫维奇资产用于重建乌 “共和国勋章”获得者张富清逝世 享年97岁

24小时新闻排行

美称希望中国妥善应对疫情 外交部回应 阳转阴的6个认知误区 你清楚吗? 快递小哥弄丢金碗哭着报警 查看监控发现竟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