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电子报 >新闻快讯
热水袋成欧洲过冬神器 中国取暖“神器”在欧洲火了
中国日报
2022-09-28 09:37

在天然气供给受限、价格暴涨的情况下,为了能安然过冬,越来越多的欧洲人开始寻找物美价廉、能耗较低的取暖设备。来自中国的电暖器、电热毯等取暖“神器”的出口今年出现了爆发式增长。

中国取暖“神器”在欧洲火了!

中国家用电器协会数据显示,2022年以来家电产品对欧洲出口增长的品类主要包括空调、电热水器、电暖器、电热毯、电吹风,其中电热毯以97%的增速引领其他品类。

热水袋成欧洲过冬神器 中国取暖“神器”在欧洲火了

来自海关总署的数据也显示,仅今年7月,欧盟27国进口中国电热毯就高达129万条,环比增长近150%。

其中,7月中国向德国出口41.9万条电热毯,8月出口量增至63.2万条。英国8月进口了58.2万条中国电热毯。

除了电热毯,取暖器也在欧洲成为抢手货。

浙江省慈溪市是我国取暖器生产基地之一,出口量占到全国三成。不同于往年9月中旬左右电暖器生产旺季就结束的情况,今年销售季节延长了一个月左右,相关企业今年一直在忙着赶制订单,以应对欧洲等地客户的“补单潮”。

热水袋成欧洲过冬神器 中国取暖“神器”在欧洲火了

据宁波海关所属慈溪海关查检一科科长岑娜介绍,今年1至8月,慈溪取暖器出口33.5亿元,同比增长26.3%,其中出口欧盟15.3亿元,同比增长55.2%,较往年同期相比,出口欧盟的取暖器销售季节预计将延长一个月左右。

在“世界超市”义乌小商品城,经营热水袋等取暖产品的商户,也感受到了今年订单的不同寻常。

“今年欧洲的订单特别火热,从时间上来看,3月份就开始有订单而且成交率非常高,从数量上来看,往年最大客户的订单量在90万件左右,而今年最大的客户直接下单200万件。”

在义乌小商品城经营多年热水袋生意的商户骆兰仙称,本来已经在7月底前将客户的订单发出,但现在随着天气寒冷,欧洲等地的客户又追加了一批订单,算下来今年产品销量同比翻了一番。

价格低廉,成为上佳选择

随着冬天的临近,欧洲的天然气价格和电力价格继续大幅波动,暴涨的能源账单让许多欧洲人头疼。在这种情况下,便宜且不怎么耗电的电热毯成了上佳选择。据英国《每日邮报》22日报道,有专家算了一笔账:一条额定功率100瓦的电热毯开一整晚(8小时)所需电费仅为0.42英镑,远低于开暖气的价格。而功率更低的会更省钱。售价方面,在亚马逊上,便宜的电热毯价格可低至20美元(约合人民币143元)左右,贵一点的价格则在500元—600元左右,虽普遍比中国电商平台上的价格高,但还是比用天然气划算。

来源:中国日报综合央视财经、参考消息、每日邮报报道


点击 新闻聚合 有更多好看的内容>>>

 

(责任编辑:赵睿)

为您推荐

频道推荐

备战新赛季,谷爱凌再创一新世界纪录 加拿大没收俄富豪阿布拉莫维奇资产用于重建乌 “共和国勋章”获得者张富清逝世 享年97岁

24小时新闻排行

美称希望中国妥善应对疫情 外交部回应 阳转阴的6个认知误区 你清楚吗? 快递小哥弄丢金碗哭着报警 查看监控发现竟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