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电子报 >体育资讯
网坛名将成巨头“垫脚石” 大赛中如何保持进攻性成新课题
体坛+
2018-10-08 16:44

和往年北京、东京两站总能迎来两到三位四巨头成员不同,今年这四人却由于这样那样的原因,在这周同时选择休战。暂且不论赛季提前报销的穆雷,以及早早宣布因伤退出亚洲赛季的纳达尔,另外两位巨头德约科维奇和费德勒则是选择了空降上海。尤其是德约,还放弃了未尝过败绩的中网颁给他的外卡,毅然决定直接去上海。

由此可见,随着年龄的增大,特别是近几年分别遭遇了不同程度的伤病潮,险些葬送职业生涯的危机后,四巨头成员如今参赛变得越来越谨慎,这在他们接下来有限的职业生涯里,将会变成一种新常态,球迷和赛事恐怕都得逐渐学会去接受这些30+老将们的“任性”。

四巨头缺席的同时,像德尔波特罗、西里奇、锦织圭甚至是兹维列夫和迪米特洛夫这些一流好手,无疑成为像北京和东京这样500分赛的最大招牌,他们也期待趁着巨头们战略性放弃之时,借机分一杯羹。然而不知道是否是上天的一种捉弄,令人倍感诧异的是,今年北京和东京的冠军都被大黑马夺走,而作为两项赛事的最大热门,德尔波特罗和锦织圭可谓同病相怜,他们都是在决赛中意外爆冷输球,浪费了大好的夺分和夺标良机。

(责任编辑:金林舒)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