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电子报 >体育资讯
中日奥运平分秋色19对19!亚运会中国游泳女子短距离被日本超越
北京青年报
2018-08-25 16:07

雅加达亚运会泳池大战昨晚在格罗拉蓬卡诺水上中心结束了全部41个项目的争夺,除了新加坡名将斯库林在男子短距离蝶泳项目上夺得两金、韩国选手金淑英获得女子200米混合泳决赛冠军之外,中日两队包揽了其余38项冠军,并且是19对19的平分秋色。看似势均力敌相差不大,但对比前两届亚运会中日24比9、22比12的金牌数量比,中国队还是退步了。

孙杨 徐嘉余地位超然

在本次亚运会中国游泳队的全部参赛选手中,孙杨依然是报项和实际参赛项目最多的一位。他在四个个人项目上全部夺冠,并且均是以较为明显的优势取胜。仅在亚洲范围内,孙杨中长距离自由泳第一人的地位无人可以撼动。孙杨也以4金2银共6枚奖牌荣膺游泳队奖牌王,也将注定是整个中国代表团的奖牌王。随着年龄的增长,孙杨在最长距离的两个项目上的统治力有所下降是不争的事实,但他克服身上多处伤病,在朱志根、丹尼斯两位中外老帅的悉心调教下,能够在200米和400米自由泳上继续保持世界最高水平,表现值得称道。

(责任编辑:林晗枝)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