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电子报 >体育资讯
网球团体杯赛将于2020年重启 将和澳洲网协合作
腾讯体育
2018-07-03 15:20

腾讯体育7月3日讯 近日,ATP在官网上宣布,将从2020年开始重启“世界团体杯赛”,这一次将会和澳洲网协展开合作。网球世界杯赛将正式加入到巡回赛大家庭中。

这项新的网球世界杯赛事将于2020年初在澳大利亚举办,它的前身正是杜塞尔多夫世界团体赛。全新的杯赛初定有24支参赛队伍,奖金高达1500万美元,并且还有ATP积分,具体分数还要以后公布。网球世界杯的出现,势必将对当今戴维斯杯带来巨大的冲击。

ATP将与澳洲网协共同承办首届男网世界杯,赛事将在赛季第一周,也就是澳网开赛前举办,地点就在澳大利亚。男网世界杯将由24个国家的代表队出战,是以巡回赛还是淘汰赛进行,各队伍将派出多少人等具体赛制还未知,而这项杯赛的总奖金额高达1500万美元,参加的队伍都有ATP积分。

“我们很高兴能达到这样的结果,这将改变ATP世界巡回赛的格局,这一赛事将使我们能够以一个重要的团体赛来开始赛季,而在年初举办对球员赛程表的安排影响最小。我们相信,这一赛事不仅会带来经济上的长期可持续性,而且从球员健康的角度考虑,也是至关重要的。这项赛事具有巨大的潜力,我们期待着与澳大利亚网协携手合作,实现我们的远景目标。”ATP执行主席兼总裁克里斯-克默德表示。

(责任编辑:赵睿)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