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电子报 >体育资讯
中国飞人双星良性竞争 苏炳添谢震业双双跑进10秒大关
人民日报
2018-07-03 15:18

北京时间1日凌晨,在国际田联钻石联赛法国巴黎站男子100米比赛中,上个月才刚以9秒91追平亚洲纪录并创造新的全国纪录的苏炳添再次跑出这一成绩,并获得季军。

上个月一度将男子100米全国纪录刷新至9秒97的谢震业同样状态上佳。同日在瑞士日内瓦进行的一场田径比赛中,谢震业在预赛中跑出9秒98的好成绩。两名中国男子短跑选手在同一天双双跑进10秒大关。

双星闪耀

这已经是苏炳添第七次在正式比赛中冲进10秒大关。2015年5月30日,苏炳添在钻石联赛尤金站中跑出9秒99,实现了几代中国田径人的梦想。如今,他又完成了从中国第一到亚洲第一的进阶。

短时间内如此高强度、高质量的两枪,体现的是苏炳添过硬的实力。冲过终点的苏炳添听到自己的成绩时,自信地挥了挥拳头,并没有表现得过于兴奋。他全程跑得比较轻松,或许可以期待,苏炳添还可以带来更大的惊喜。

(责任编辑:赵睿)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