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频道 >新闻快讯
日本音乐家坂本龙一去世 享年71岁
中国新闻网
2023-04-03 09:09

中新网4月2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2日消息,日本著名音乐人坂本龙一3月28日去世,终年71岁。坂本龙一是日本著名的音乐家、作曲家及演员,也是传奇电子乐队“黄色魔术交响乐团(Yellow Magic Orchestra,YMO)”的键盘手。

坂本龙一于1952年出生,毕业于东京艺术大学音乐系。1988年,他凭借《末代皇帝》获得奥斯卡最佳原创配乐奖。

2014年,坂本龙一曾患上咽喉癌,在此后的六年里,随着病情缓解,本来已经逐步回归正常生活。但他于2021年1月再次宣布自己被确诊为直肠癌。坂本龙一曾表示,他一直在与癌症做斗争。“此后的日子,我将‘与癌共生’。”坂本龙一写道。


点击 新闻聚合 有更多好看的内容>>>

 

(责任编辑:赵睿)

为您推荐

频道推荐

日本音乐家坂本龙一去世 享年71岁 俄知名战地记者被炸身亡 圣彼得堡一咖啡馆发 暴雨预警:10省区市将现大到暴雨 北方大范围雨

24小时新闻排行

清明祭扫高峰到来,福建多地创新祭扫服务形式 省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议闭幕 周祖翼主 福建省试行启运港退税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