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频道 >新闻快讯
北京再现火星同款“蓝太阳” 沙尘天气改变空气中粒子的成分
北京日报客户端
2023-03-22 15:23

现在,北京昏暗的天色里,出现了火星同款“蓝太阳”,这是怎么回事?

最新消息

气象专家表示,这是因为北京正遭受着沙尘天气,漫天沙尘之下,米氏散射(当大气中粒子的直径与辐射的波长相当时发生的散射)作用出现,导致从地面上光线看过去就少了红色,总体颜色就偏蓝了。这也是沙尘天气之下常见的现象之一。

其实太阳只是看起来变蓝了,实际上没有变化,正是沙尘天气,改变了空气中粒子的成分,吸收了波长比较长的红光,而波长较短的蓝光,基本不受影响,因此,太阳看起来就变成了蓝色。


点击 新闻聚合 有更多好看的内容>>>

 

(责任编辑:赵睿)

为您推荐

频道推荐

高校按就餐记录隐去姓名给学生打饭钱:有学生 北京再现火星同款“蓝太阳” 沙尘天气改变空 湖南00后实地翻拍他是谁名场面:成功还原了电

24小时新闻排行

公交司机急刹车致乘客死亡获刑 因交通肇事罪 你的城市在下雨,他的城市在下泥 北方迎今年以 211毕业生靠“收破烂”月入过万:勇敢做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