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电子报 >新闻快讯
《外婆的澎湖湾》演唱者刘文正因心肌梗塞去世 享年70岁
北京晚报微信公众号
2023-02-15 17:17

据台媒报道,著名歌手、主持人、演员刘文正因心肌梗塞于去年生日前后去世,享年70岁,他的生日是11月12日。其经纪人夏玉顺证实了该消息。

《外婆的澎湖湾》演唱者刘文正因心肌梗塞去世 享年70岁

刘文正出生于台湾省台北市,祖籍河北省任丘市,1975年刘文正加盟歌林唱片,并凭借个人首张专辑《诺言》获得关注,同年凭借爱情电影《门里门外》步入电影圈。1977年制作并主持音乐节目《刘文正时间》,该节目在台湾地区创下82%的收视记录。

在歌唱方面,他演唱的歌曲《兰花草》《乡间的小路》《外婆的澎湖湾》《三月里的小雨》《耶利亚女郎》等被两岸听众熟知。

《外婆的澎湖湾》演唱者刘文正因心肌梗塞去世 享年70岁

1984年后,刘文正淡出歌坛,1991年退出娱乐圈,同年移居美国。


点击 新闻聚合 有更多好看的内容>>>

 

(责任编辑:唐秀敏)

为您推荐

频道推荐

《外婆的澎湖湾》演唱者刘文正因心肌梗塞去世 官方:中小学校内不设小卖部、超市 日本火山喷发 烟柱高2400米 时隔近5年首次喷

24小时新闻排行

网红苏乞儿回应骑摩托上高速被拦:损失几万 网红苏乞儿回应骑摩托上高速被拦:初步断定损 蔚来称男人收到的第1束花在坟前 网友:这是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