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电子报 >科技资讯
出租车赢了,滴滴已死!这不是胜利,是更大的悲哀!
独孤二十一世
2018-09-07 16:46

出租车赢了,滴滴已死!

作者:默城

在过去的100天里,接连两个女生因乘坐顺风车而被凶手残忍杀害,滴滴也因此被置于舆论的风口浪尖。

舆论的建议和力量,能助力于滴滴更好调整规范,不断补上短板,真正与用户利益和公共利益保持高度一致。使之在砥砺自我和越挫越勇中,呈现出一个健康有序安全的网约车环境。

不过在现实的舆论场中,面对滴滴事件,舆论已经陷入了一种“过度狂欢”的局面,而不是一种正常的舆论监督与倒逼。比如说发起卸载滴滴行动,渲染并鼓动公众对滴滴的负面甚至是敌对情绪,这些已经远远脱离了对滴滴事件的正确关切,也难言理性倒逼。

不得不承认,滴滴确实有不可推卸的责任,但同时也不要忘了,在过去几年,滴滴的存在给大家带来了便捷出行。如果一味排斥滴滴,盲目对滴滴进行道德审判,那所呈现出来的必然是一种网约车服务“倒退”的状态,打车的便捷效果,怕是也会急剧消解。

(责任编辑:金林舒)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