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电子报 >科技资讯
苹果手机被偷了怎么办?如何判断收到的信息的真伪?
樱桃味的苹果派
2018-06-26 16:33

iphone被盗了怎么办?关于这个问题,已经介绍了很多苹果手机找回的方法,只要你打开了查找我的iPhone,你就可以让你的手机处于丢失模式。想要使用你的苹果手机对方要么刷机要么就来骗取你的appleid账号密码。如何判断苹果手机被刷机本站有介绍过,刚兴趣的朋友自行查看。其实我们曾经介绍过iphone丢失后如何防范钓鱼短信和邮件?但是还是经常有网友在不经意间就中招了,那么我们再苹果手机被盗后,该如何判断收到的信息的真伪?

苹果手机被偷了怎么办?如何判断收到的信息的真伪?

手机被盗后我们为什么容易上当?

因为我们焦急,马失前蹄。例如,我收到短信提示我手机正在刷机,帮我赶紧查询下!再比如,我收到了苹果客服的电话说手机丢失了让我核对下相关信息,等等。那么,这些信息和电话到底是不是苹果官方通知的呢?答案很肯定:不是!任何苹果手机刷机都不会给机主发送信息那么,这些信息是谁发的呢?显而易见,就是当前拿着手机的人,因为苹果手机绑定了id后,刷机激活会需要原来的id账号和密码才能激活使用,如果你也忘了,你看苹果id密码忘了怎么办?所以,他们需要获取到丢失者的id信息。他们就假装是苹果官方,发出这些信息,利用大家着急的心理,说手机正在被刷机,请立刻拦截,或者手机被换机,请立刻联系扣机等等。然后丢失者一般着急的情况下,会失去判断能力,立马就点击了信息中的链接,输入了id账号和密码的话,这样就被钓鱼了。

(责任编辑:肖舒)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