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电子报 >游戏新闻
电商卖家自曝家丑透露了哪些盈利黑幕?电商每年能刷多少单?
IT之家
2018-08-10 07:47

网购经验丰富的小伙伴应该能够识别出哪些商家是靠刷单打造销量和店铺形象的,目前似乎还没有什么好的办法阻止商家刷单,大家只能擦亮自己的慧眼。

据央视报道,不久前,竟有几家网店找到《焦点访谈》栏目反映:今年以来,他们有几乎一半的销售额都是靠刷单刷出来的,而且说这种现象在行业内已经相当普遍。

报道称,商家经常通过短信邀请、寄返现卡、发红包来招揽刷手,记者采访的一个商家一个微信群里能容纳5000个粉丝刷手,这一个公司拥有近15万名的庞大刷手群。

报道还称,有的网店一天要刷2000单,卖家说,这个刷量不过是中等水平。一个排名前5的店铺,年刷单量高达几亿,有接近10亿的。一个公司下面,一个店三五亿是很正常的现象,这个刷单流水,不管它是否成交与否,它刷出去的金额,在淘宝里面统计的,高达3亿到5亿左右。

网店为什么要刷单?卖家说是为了提高销量。因为现在,电商平台推送商品有一个重要指标是销售数量。东西卖得比别的商家多,当买家想购物在网上搜索时,你网店就更容易被看到。

(责任编辑:刘微)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