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电子报 >体育资讯
加拿大短道名将转战速滑 却曾因家长不让她练花滑而哭
腾讯体育
2019-03-01 16:17

腾讯体育3月1日讯 当地时间3月2日,速度滑冰全能世锦赛将在加拿大的卡尔加里打响,瓦莱里·马尔泰斯将首次以速度滑冰选手的身份登上在主场亮相。

加拿大短道名将转战速滑 却曾因家长不让她练花滑而哭

我的短道生涯已经结束了

马尔泰斯曾作为加拿大短道速滑国家队的一员,参加了温哥华、索契以及平昌的三届冬奥会的短道速滑比赛,并随队在索契获得了短道速滑3000米接力的银牌。但是,现年28岁的马尔泰斯自从多年前开始就开始渴望做出一个改变,这个渴望甚至比获得短道速滑项目上的荣誉这一愿望更为强烈。平昌冬奥会前夕,马尔泰斯肯定:“我的短道生涯已经结束了。”

回望过去的一年,马尔泰斯表示:“我在职业生涯的某个节点上,想让自己在比赛中去获得更多的东西,即使我在平昌的第一天就遭遇了伤病,但我坚定的留在了那里,我觉得此后的一切都会变好。”

在平昌冬奥会上,她在短道速滑1000米的比赛中获得第七名。回到加拿大后,她表示:“这个成绩不是我事先希望的,但我觉得一切都有原因,我将做出我的选择。”

马尔泰斯做出了关乎自己职业生涯的选择,去年八月她开始转战速度滑冰,随后她的身影出现在了2018/19赛季的速滑国际赛事上,并将在3月2号参加在加拿大卡尔加里的速度滑冰全能世锦赛。

对于这次转变,马尔泰斯表示:“联盟希望我完全专注于速滑,所以我被安排与最强的选手们一起训练,我需要去赶上艾瓦尼·布伦丁和伊莎贝拉·魏德曼,这是非常的激烈的。”

加拿大短道名将转战速滑 却曾因家长不让她练花滑而哭

我会坚持完这个奥运周期

尽管加拿大国内有有许多怀疑的声音认为,马尔泰斯是否可以长期保持高水平,但马尔泰斯仍然保持积极的态度,她说:“这太棒了。我的任务就是有资格进入国家队,这是一个很大的挑战,当然这也是很大的压力。前几个月时,我一直认为我目前的路是正确的,我可以取得成功,我正在快速提高,我知道我的速滑实力会越来越高,学到了很多东西,我希望能够在未来几年的速滑比赛中展示出来。”

“我需要比赛,”她在采访中叙述了一个关于她年轻时的故事,年少的马尔泰斯几乎擅长所有的冰上项目,作为一个小女孩,她最开始练习的是花样滑冰。然而,事实证明花样滑冰并不适合马尔泰斯,花滑如此优雅,然而优雅不属于马尔泰斯,在冰场上,她疯狂的从冰场的一侧滑向另一侧。“当我母亲看到我的比赛时,她让我改行练短道速滑,当时我哭了。”

在花滑和短道之后,速滑将是马尔泰斯未来的主要项目,虽然她承认这段职业生涯不会很长。“我28岁了,”她笑着说“我会坚持完这个奥运周期,我真的很想在2022年去北京比赛,然后我就可能选择退役。”

关于北京2022年冬奥会,这是马尔泰斯一个巨大的梦想,不过她也受到了来自加拿大队内的挑战,“实力开始下降不是我转项目的理由,我喜欢这样做,这可以给我一些短道的感觉,我也想开始我自己的比赛了。”

现在,加拿大队仍然有许多需要改进的地方。马尔泰斯说:“到目前为止,3000米是最适合我的距离,1500米对我的挑战是需要更强的力量,而对我来说最大的挑战是我已经习惯了按照此前的节拍去滑行了。”

(少年)

(责任编辑:金林舒)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