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电子报 >体育资讯
死神不再神奇! 杜兰特关键时刻低效单打葬好局
ZAKER NBA广角
2019-01-04 16:36

北京时间1月4日,今天的NBA常规赛中上演了一场强强对话,金州勇士坐镇主场迎战火箭,依靠着哈登在加时赛最后1秒的高难度三分,火箭最终以135-134险胜勇士。勇士队中杜兰特23投10中得到了26分7篮板3助攻,但是他在末节后半段一味个人强攻的的8投2中是勇士没能最终取胜的一大原因。

比赛的开始阶段杜兰特并没有自己表现,不过到了首节中段,他还是适时地站了出来,在攻防两端都打出了一段精彩的表现,首节进行了5分半钟,杜兰特单打塔克急停背后运球后撤步中投命中第一球,在被哈登迎面飚进三分之后,杜兰特迅速就飚进三分回应,紧接着又迎面封盖了哈登的突破抛投,还在底角很好地干扰了哈登的三分出手。

随后杜兰特又突破篮下制造杀伤两罚全中,还背 身单打哈登突破转身上篮打进。首节最后一攻中,杜兰特面对哈登,利用节奏的变化一个急停急 起突破杀到篮下,在迎着补防的情况下空中折叠 拉杆上篮打进。首节杜兰特5投4中高效砍下11分,帮助勇士在库里和汤普森三分不准的情况下能够在首节取得10分的领先。

不过在这之后,杜兰特的在进攻端低调了很多,并没有很多自己的个人进攻,偶尔的三分和背身单打都没有,第二节和第三节合计只有6投2中。不过在这段时间,杜兰特多次利用自己在低位的背身接球帮助球队创造机会,由他作为进攻发起点,接球吸引防守及时出球,帮助队友很好地完成得分,既有鲁尼的暴扣,也有汤普森的三分。

到了末节火箭一度追到只差1分时,杜兰特在末节中段重新登场试图接管比赛,像往常关键时刻那样,杜兰特不断利用自己个人能力进行单打,但是这次的效果却并不好。

三分不中、突破失误,单打时被塔克将球切掉,突破单手暴扣还被卡佩拉封盖,连续四次进攻无果的杜兰特,直到比赛还剩2分半钟时才终于在反击中强攻塔克打成2+1。但是在这之后,杜兰特追身迎着塔克的强投三分还是不进,在还剩1分半钟时杜兰特再次塔克翻身跳投命中,不过之后追身三分还是不进,还在防守端放松大意被卡佩拉篮下打成2+1。

正是杜兰特在最后半节内自己一个人不断强攻8投仅2中效率极低的情况下,火箭追平杀进加时。加时赛中,杜兰特的状态也并不好,虽然也有强突制造犯规两罚全中,还有急停中投命中,翻身跳投打进,但是自己在最后一秒钟的超远压哨绝杀三分不中,还是让他在末节后半段的低效个人强攻显得十分刺眼。

(阿科)

(责任编辑:金林舒)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