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电子报 >体育资讯
致敬众神!哈登生涯最绚丽之夜 10记3分打碎勇士
ZAKER NBA广角
2019-01-04 16:32

北京时间1月4日,2018-19赛季NBA常规赛继续进行,休斯顿火箭客场挑战金州勇士,全场打完,火箭135-134击败勇士。

此役,哈登奉上生涯最为神奇的一场比赛,他得到44分15助攻10篮板,全场投进生涯最高的10个三分球,加时赛最后时刻,也是靠着他在两人夹击下的三分命中,火箭完成逆转。

最近11场球,火箭赢下10战,哈登的表现更是历史级别的。

在上场比赛之后,哈登已连续第8场至少得到35分5助攻,超过奥斯卡-罗伯特森,成为历史第一人;连续第四场得分40+,超过摩西-马龙,成为队史第一人;而过去10场球,哈登总得分超过400分,这样的神迹,过去30年来,也只有科比-布莱恩特和迈克尔-乔丹做到过。

此役再战宿敌勇士,相比于胜负,人们似乎更加关心哈登的个人狂飙能否延续下去。

谁都清楚,勇士不同于一般对手,他们不但拥有全联盟最强大的进攻火力,他们的防守强度和针对性也是联盟最出色的。来到今天的比赛,勇士就试图用庖丁解牛策略,一点点瓦解哈登的进攻技能包。毕竟,火箭如今是哈登一人带队,只要能防住大胡子,火箭的攻势就瓦解了大半。

谁都清楚,勇士不同于一般对手,他们不但拥有全联盟最强大的进攻火力,他们的防守强度和针对性也是联盟最出色的。来到今天的比赛,勇士就试图用庖丁解牛策略,一点点瓦解哈登的进攻技能包。毕竟,火箭如今是哈登一人带队,只要能防住大胡子,火箭的攻势就瓦解了大半。

首节上来,勇士用杜兰特主防哈登,而在内线则做好了随时补防的准备,不让哈登获得哪怕一次轻松杀到篮下的机会。

在强大的阻力下,哈登前4分钟一分未得。可是,他却能聪明的转换方式,用传球激活队友。而一旦勇士的防守稍有松懈,他又迅速调整策略,用后撤步三分打击对手。首节后段,令人揪心的一幕发生了,当时哈登在内线积极盯防勇士的卢尼,却不料后者大肘一挥,击打到大胡子的面门。大胡子痛苦倒地,并在随后回到休息室治疗。

哈登不想轻易退赛,在短暂的调整后,他迅速回到场上。可是,这次重击的影响还是明显的,首节后段,火箭遭遇进攻高潮,落后了2位数。而第二节,哈登也迟迟没有找回攻击的灵感。

半场落后17分。眼看着,火箭要遭遇一场溃败了,怎料,易边后,哈登却迸发出惊人的斗志,是他的三分和喂饼,吹响了反攻的号角。三节末段,也是哈登无视防守再度三分命中,将分差缩近到6分。

可比赛发展到此时,仍没有多少人相信,火箭会赢,但哈登,但休斯顿人却偏偏做到了。末节最后时段,杜兰特开启单挑模式,靠着他的突破上篮和翻身跳投,勇士在还剩1分27秒的时候,一度领先了6分。但也是KD的一意孤行,浪费了杀死比赛的良机。

末节还剩51秒,哈登再度站了出来,他的读秒三分,竟然神奇的将分差抹平了。但更神奇的还在后面,进入加时赛,当勇士再度领先,当杜兰特一次过于明显的界外救球,帮助库里投中领先一球后,哈登再度接管了进攻,在追梦-格林、汤神的两人合围之下,哈登身体完全失去平衡,却三分出手再度投进。这一球,成为了哈登近期狂飙的缩影,成为了他整个赛季带队狂飙的缩影,同时也成就了他职业生涯到目前为止最伟大的一场比赛。

而这一刻,你俨然在哈登身上,看到了乔丹,看到了科比的影子,这一球,无论含金量还是精彩程度,都丝毫不亚于NBA历史长河上的任何一记绝杀,只在这一刻,哈登真的可以和NBA历史上那些最为璀璨的巨星齐名了……(波洛)

(责任编辑:金林舒)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