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电子报 >体育资讯
桃田贤斗全年胜率超九成 国羽男单仍不可掉以轻心
体坛+
2018-12-19 10:55

体坛+特约记者逾晖报道

2018年终总决赛结束后,这个赛季世界羽联的比赛画上了句号。如果要给这个赛季的男单项目选一个最具代表性的人物,那么这个人毫无疑问应该是桃田贤斗。

桃田贤斗全年胜率超九成 国羽男单仍不可掉以轻心

整个2018赛季,桃田贤斗70胜7负,创下了超过90%的恐怖胜率,豪取越南挑战赛、亚锦赛、印尼公开赛、世锦赛、日本公开赛、丹麦公开赛、福州公开赛七项赛事的冠军,一时风头无两,当者披靡。直到年末,在极高的比赛强度下,桃田贤斗才开始显露出疲态,被金廷、谌龙等人抓住机会击败。但桃田一整年的表现,在近年来绝对堪称现象级。

年终总决赛夺冠的石宇奇曾经在上半年状态爆棚,在最强势的时候闯进世锦赛决赛,却完败桃田贤斗,一度状态低迷,亚运会也早早被淘汰。但在年终总决赛上,石宇奇主场作战再次闯入决赛,这一次石宇奇把握住了机会,成功战胜桃田贤斗登顶,成为了年终总决赛的冠军。

虽然国羽的年轻选手战胜桃田贤斗夺冠是可喜的,但从整体的胜率上来看,国羽三名男单选手林丹、谌龙、石宇奇,本赛季遇上桃田贤斗,依然算得上是鲜有胜绩。林丹对阵桃田的战绩是0胜3负;谌龙对阵桃田的战绩是1胜3负,唯一的胜场是在法国公开赛半决赛;石宇奇同样是1胜3负,就是在年终总决赛决赛上战胜桃田夺冠。2胜9负的总成绩可以说是非常大的劣势,年终总决赛的夺冠令人看到了进步的希望,但还远远没到可以宽心庆祝的时候。

需要清醒地认识到,桃田贤斗目前仍然处在自己职业生涯的巅峰期,虽然年终总决赛一时受挫,但无论是桃田贤斗自身,还是国羽的几位男单选手,瞄准的目标都是2020年的东京奥运会。要想在东京战胜桃田贤斗,眼前的胜利只是短暂的,还需要石宇奇这样的年轻选手继续努力,持续地提升自己的竞技水平。希望石宇奇能够再接再厉,在不久的将来能够力争与桃田贤斗分庭抗礼甚至超越他。

(责任编辑:金林舒)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