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电子报 >体育资讯
褪下战袍过不一样的生日 李子君22岁只愿健康快乐
腾讯体育
2018-12-14 16:44

腾讯体育讯 每一个平淡的日子,都有特别的意义。12月14日,看似平淡,但对曾经的“花滑小公主”李子君来说,却是与众不同的,因为这一天,她22岁了。

这个生日有些特别。因为,在以往的这一天,李子君大多是和冰场相伴的。有早已安排好的训练计划在等她,有板上钉钉躲不过的比赛日程在等她,有心中众所周知的梦想在等她。而今天,无需再想着枯燥的训练,无需在为伤病纠结,也无需再为比赛而担心忧愁。因为她已褪下战袍,离开那片爱与痛纠缠的冰场。

李子君自己的生日愿望也走的是极简主义,只有寥寥五个字,“愿健康,快乐”。看得出,没有天花乱坠的愿望,没有贪心地想让每个愿望都实现。才22岁的李子君,只愿平淡日子里,远离尘世纷扰的她能健康,快乐。

从出道时的被捧在手心,再到成长路上难以预料的困扰和纷争,李子君的职业生涯注定带着遗憾,也不是那么完美。可日子过得久了,就也大概明白,“一帆风顺,直上云霄”多数是美好的愿望而已,而愿望,还有另外一个解释,就是“一些还没实现”。

22岁的年龄,本也是含苞欲放。可22岁的李子君在11月,却横下一条心,做出了退役的选择,这个让多少人扼腕叹息,让多少冰迷心碎的决定。也就这样,结束了自己的职业生涯,开始了全新生活的体验。

谁都躲不过这一道选择,谁也不能让自己的职业生涯不留遗憾,谁都有结束转身的那一天,只是迟一天,早一天而已。只不过,李子君在还没来得及体验在冰场上怒放的骄傲瞬间,就早早离开。之于中国花滑的女单,不得不说是一份遗憾和损失,但对李子君而言,也许是解脱,是重获新生。

有关李子君和花滑队的雾里看花的纠葛早已吹散在风中,无需在一次次提及,毕竟都画上了句号,何不放彼此一马,各自开启继续忙碌和充实的生活。四年之后的2022,说远也近,队伍不能因为没有了李子君就停滞不前,而李子君也不能因为离开了花滑队就还带着怨念生活。

好在,李子君退役后的生活,平淡但也快活。她回到了学校,开始了青春时错过的那份充实。花滑的女单项目组,也想尽各种办法在寻找着前行的出路。各自安好,便是对现实最大的馈赠。

愿李子君在未来的日子里,还能用自己重获新生的勇气继续让关注她的人为她鼓掌、叫好,愿李子君在另一片赛场上,还能掀起阵阵青春的风暴。(撰文/蓝骨头)

(责任编辑:金林舒)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