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电子报 >体育资讯
小卡37分与KD演巅峰对飙 关键时刻抢前板奠定胜局
网易体育
2018-11-30 16:56

网易体育11月30日报道:

今天猛龙坐镇主场迎来勇士的挑战,球队核心莱纳德发挥出色,全场24投14中,三分球6中3,拿下37分8篮板3助攻,关键时刻的防守和前场篮板更是杀死了比赛。经过四节比赛和加时赛的鏖战,他们以131-128战胜缺少库里和格林的卫冕冠军,赢得了这场“总决赛预演”。

莱纳德最近因为和前主帅波波的口水仗引起不小争议,但他的状态并没有受到舆论影响,先用绕掩护急停跳投取分,下一回合马上胯下运球接干拔三分打进,回过头还在防守端盖掉杜兰特的跳投。在被杜兰特打进后,他又马上利用错位打琼斯,用一记急停中投回击。

从4分52秒后的一分钟内,莱纳德连续用干拔跳投、抢断后快攻上篮和后撤步中投连得6分,首节就7中6高效拿到13分,球队也建立起13分的优势。

社交媒体上无数NBA球员也“狂吹”莱纳德,林书豪感慨“莱纳德是一台无法阻挡的机器”,开拓者的麦科勒姆则称赞莱纳德“完全改变了猛龙”。

次节开场不久,莱纳德强走底线侧身滑翔上篮。不过接下来他连续两次失误被换下场,休息回来后的抛投也没有打进,勇士也一度将分差迫近。

此时莱纳德再次挺身而出,先在低位急停跳投,当勇士将分差缩小到个位数时,他连续胯下运球后接撤步三分拉开比分。随后面对杜兰特一对一单防,他通过节奏变化杀到内线造犯规,两罚全中后个人半场得分来到22分,命中率更是惊人的13中9,球队也依然保持着9分优势。

下半场莱纳德主动承担起盯防杜兰特的任务,一度让后者在进攻端无法接到球,干拔投篮、抛投也不中。而他自己则保持着良好的手感,先杀到篮下强打得分,下一回合又在左侧45度角飙中空位三分,瞬间将分差重新拉开到15分。

当然杜兰特没那么容易限制,不过莱纳德总能找回场子:在被杜兰特颜射三分后,莱纳德回过头马上突内线造他犯规;而被杜兰特干扰三分不中后,他又用后转身接后仰跳投打进。随后他又突破顶开杜兰特,罚球线稳稳命中。

末节开场,莱纳德先助怀特命中三分,接着造克莱犯规两罚全中。短暂休息后,重新回来的莱纳德上来就是一记干拔跳投,接着助攻格林在外线命中三分,瞬间将分差拉回到10分。

最后1分半勇士将分差再次缩小到2分,莱纳德在左侧单挑杜兰特,他直接一个试探步接干拔命中。最后他的防守也很到位,可惜封到杜兰特脸上都没能阻止他射中三分。

进入加时赛,莱纳德遭遇勇士的包夹,进攻端一直没找到机会。不过他在一次关键防守中将球直接从杜兰特手中捅掉,夺得球权。还在最后时刻抢到关键前场篮板,为球队最终奠定了胜局。

作者:南阳宇

(责任编辑:金林舒)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