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电子报 >体育资讯
伦纳德洛瑞1攻1守杀死热火 小钢炮3场送36助攻
ZAKER NBA广角
2018-11-26 10:54

伦纳德本赛季正在打出MVP的水准,猛龙现在依然高歌猛进,在联盟东西部都处于混乱的局面中一枝独秀领跑。北京时间2018年11月26日,猛龙主场以125-115战胜热火队,伦纳德拿下29分10篮板,洛瑞12分10助攻,最近三场比赛洛瑞送出36次助攻。

面对联盟阵地战最好的球队之一,伦纳德反而反其道而行之,在内线不断的要球进攻,持球突破,在内线勾手,中投,在整个首节比赛伦纳德轰下了11分,前5投4次命中,包括投中了一个三分球。伦纳德在最近的三场比赛均有三分球进账,这是一个非常好的信号,因为在这三场比赛之前的4场比赛,伦纳德的三分球只有13投1中,三分球依然不是伦纳德最擅长的。

第二节两个镜头,第二节6分钟伦纳德先是投出了一个三分球的三不沾,3分钟之后还是伦纳德投丢了一个定位的三分,三分球对于伦纳德还是一个瓶颈。但是中投和反击就不一样了,伦纳德在第二节通过一次反击扣篮拉开比分,这个反击只用了不到3秒钟,以至于当时摄像机都没有赶上这次反击的速率,伦纳德在内线的进攻成功率依然是联盟最顶级的。

而洛瑞在经历连续4场助攻不上双的低迷之后,在过去两场比赛洛瑞已经送出了26次助攻,这场对热火的比赛半场洛瑞的进攻依然不灵的,但是小钢炮却速递了8次助攻,完全激活了球队的进攻。洛瑞本赛季至今场均10.5次助攻依然是联盟第一。第三节10分钟洛瑞送出了全场最精彩的一次助攻,西亚卡姆领跑进攻,结果洛瑞一次跨越全场的助攻,直接飞过了热火三个球员的防守,后者接球扣篮得手,这次“达阵助攻”可谓是精彩至极。随后还是洛瑞投中了一个三分球,此时猛龙打出11-3的攻击波将分差拉到了17分。

洛瑞这边开火之后,又轮到了伦纳德。伦纳德虽然不善于三分,但是不表示不会投三分,在第三节9分钟开始伦纳德先是命中了三分球,随后又是命中中投,两分钟之后伦纳德单挑詹姆斯-约翰逊,结果直接溜底线上演了一个战斧扣篮,此时猛龙已经领先了20分。洛瑞这之后再次送出了自己的第10次助攻,助攻瓦伦投中之后猛龙领先26分,大局已定。伦纳德和洛瑞的双枪组合在第三节带队掀起了一波25-8的攻击波,如同一盆冷水熄灭了热火。第三节卡哇伊甚至依然依依不饶,封盖理查德森,进攻端内线强吃,还因为一次进攻吃到了一次技术犯规。不过末节之后伦纳德和洛瑞再次发威,末节最后5分钟洛瑞距离三分三米的距离命中,彻底杀死了比赛,伦纳德抢断韦德也像是一次交接。最终猛龙在主场战胜热火,伦纳德和洛瑞的双人组依然是胜利之本。

(韩少)

(责任编辑:金林舒)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