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电子报 >体育资讯
单板大跳台16岁新星冲三连冠 三大天王竞逐高难度
腾讯体育
2018-11-19 17:02

腾讯体育11月19日讯 2018-2019赛季国际雪联单板滑雪大跳台世界杯第三站将于本周末在国家体育场鸟巢打响。女子比赛,日本16岁小将岩渕丽乐将冲击赛季三连冠,平昌冬奥会金牌得主安娜-加塞尔将成为最大拦路虎,世青赛铜牌得主、为中国大跳台创造历史的任子妍也将出战;男子比赛,加拿大新秀麦克莫里斯开启赛季首秀,美国名将康宁、日本选手大冢隆树将为了冠军展开高难度动作比拼。

日本16岁新星冲三连冠 加塞尔或祭出女子最高难度

本赛季单板滑雪大跳台世界杯一共有四站比赛,北京站是第三站,前两站分别于9月在新西兰卡卓那和11月3日-4日在意大利摩德纳进行。

女子方面,日本队状态不错,特别是年仅16岁小将岩渕丽乐(Reira Iwabuchi),她不仅夺得了新西兰卡卓那站的冠军,在意大利摩德纳站亦是登顶,北京站,岩渕丽乐的目标就是冲击三连冠。

20岁的鬼塚雅(Miyabi Onitsuka)曾是2015年世锦赛坡面障碍技巧的冠军,2017年世锦赛,她在坡面障碍技巧获得铜牌。在已经结束的两站比赛中,鬼塚雅都输给了岩渕丽乐,连续获得亚军。

单板大跳台16岁新星冲三连冠 三大天王竞逐高难度

岩渕丽乐和鬼塚雅的主要对手是平昌冬奥会女子大跳台金牌得主、27岁的奥地利名将安娜-加塞尔,她还是2017年世锦赛冠军,也是两次世界极限大会的冠军。近期,加塞尔在一次训练中完成了三周跳,成为历史上第一次完成三周跳的女子单板大跳台选手。不过,北京站,加塞尔能否三周还有待观察。

另外,目前世界排名第三的斯洛伐克选手梅德洛娃(Klaudia Medlova),去年北京站第三名得主芬兰选手卢卡加里维(Enni Rukajarvi),平昌冬奥会女子大跳台铜牌得主、新西兰选手萨多夫斯基-辛诺特(Zoi Sadowski-Synnott)也确定参赛。

本次比赛,中国队获得了5男5女的满额参赛名额,这也是中国队历年来参赛人数最多的一届。女子组,在今年国际雪联世青赛获得铜牌的任子妍将出战,她为中国队实现了历史突破,夺得单板大跳台首枚奖牌;全国冠军王雪梅也将参赛。中国队整体竞争力有限,较为现实的目标还是闯进决赛,提升自我。

麦克莫里斯开启赛季首秀 三大天王比拼高难度动作

新西兰卡卓那男子组比赛,美国选手克里斯-康宁夺得冠军,日本选手大冢隆树(OTSUKA Takeru),平昌冬奥会银牌得主、美国名将麦克-凯尔获得第四名;意大利摩德纳站,大冢隆树夺得冠军,克里斯-康宁获得亚军,芬兰选手卡雷-雅勒维雷多获得季军。

这两场比赛,康宁和大冢隆树将单板滑雪大跳台的难度演绎到了极致,康宁在新西兰将1440度翻腾转体完成得相当漂亮,虽然他又超乎想象地完成了1800度,近乎完美的表现让大冢隆树输得心服口服,这也是康宁在世界杯中第一次使用四周。

在意大利摩德纳站,康宁再一次尝试1800度,但没有成功,如果成功,将是第一次倒转1800度,而且是有史以来的第一人。

世界杯北京站,克里斯-康宁和大冢隆树的对抗将继续延续,大冢隆树熟练掌握了1440度和1620度两个高难度的动作,这两套动作,世界上很少有人能够与他匹敌,康宁要想夺冠,必须要拿出更高难度的动作,1800度,只能成功,不许失败!

当然,男子比赛不只有克里斯-康宁和大冢隆树,加拿大传奇巨星马克-麦克莫里斯将在北京开启新赛季的首秀,这位坡面障碍技巧的奇才两次获得冬奥会的铜牌,七次夺得X极限大会的金牌。从2016年到2017年,他连续六次获得世界杯冠军,年仅24岁,却在赛场上称霸了将近十年。

单板大跳台16岁新星冲三连冠 三大天王竞逐高难度

同样值得关注的还有马克-麦克莫里斯的队友、同样是24岁的马克斯-帕罗特(Max Parrot),他拥有五枚世界极限运动大会的金牌,是大跳台和坡面障碍技巧的金牌,今年平昌冬奥会,帕罗特力压麦克莫里斯,获得了大跳台的银牌。

根据赛程安排,单板滑雪大跳台北京站将于11月23日在国家体育场(鸟巢)拉开帷幕,24日18:30进行决赛争夺。(林楠)

(责任编辑:金林舒)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