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电子报 >体育资讯
2018年女排世锦赛战况 三大赛中国10年逢美不胜 朱婷能破美国拦防?
新浪体育
2018-10-10 08:45

2018年女排世锦赛战况 三大赛中国10年逢美不胜 朱婷能破美国拦防? 中国女排

2018年女排世锦赛将展开复赛第3轮角逐。上届冠亚军美国和中国的强强对话是本轮焦点,中国女排能否终结近10年三大赛逢美不胜的尴尬记录?这轮多场强强争锋事关6强席位的归属。荷兰对阵巴西、塞尔维亚迎战日本、意大利遭遇俄罗斯,尚无败绩的荷塞意3强如何延续连胜之势?领跑各组的塞尔维亚和意大利是否能提前1轮出线?

三大赛中国10年逢美不胜 看朱婷如何破美国拦防

在中美世锦赛的交锋史上,中国女排3胜4负,双方差距并不明显。但若扩展到三大赛,中国在近10年的交手中战绩比较尴尬。自2006年世锦赛复赛首轮3-1赢得“和平大战”后,中国对阵美国再无胜绩,即便是2015年世界杯和2016年里约奥运两度登顶,也都在与美国的直接对抗中落败。

(责任编辑:刘微)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