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电子报 >体育资讯
马拉松如何才能跑的更快?10公里突破40分钟马拉松才能跑进3小时
体育综合
2018-10-09 13:35

马拉松如何才能跑的更快?10公里突破40分钟马拉松才能跑进3小时 资料图。

马拉松是有氧耐力项目,要想有好成绩,也需要一定的速度能力。如想要全程马拉松跑进3小时,10km的测试成绩至少应该达到40分钟。

通常男子力量更强,而女生对马拉松这样项目的耐受力更好,同样要跑进3小时,男子的10km能力要比女生更好才行,男女选手10km成绩可以在39:20~40:00范围取不同的上下区间值。

对马拉松有些经验的朋友可能知道一个简单的成绩推算公式:个人马拉松全马成绩 = 10公里成绩 * 马拉松系数。可以看出马拉松成绩大体有两个关键因素:10公里的速度能力和马拉松系数 —— 有氧耐力水平。

马拉松系数基础是跑量,也和平常训练方法有关,很多优秀的业余跑马者能到达4.6,或更低数值,专业级选手能接近4.4。这个有氧耐力的训练,难度相对低些,只要有精力、时间,慢慢加跑量即可,插入乳酸门槛训练,配速训练,效果更快,不难到达4.6的系数值。

(责任编辑:刘微)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