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电子报 >体育资讯
中国包揽跳水全部金牌一共多少金?中国跳水为什么这么厉害?
新浪体育
2018-09-02 10:55

原标题:中国跳水多牛你根本想不到 包揽12届亚运全部80金

亚运会男子10米台决赛,在邱波开始自己的最后一跳之前,中国队已经确保了这枚金牌,因为他的队友杨健已经遥遥领先其他对手了。这也正是40多年来中国跳水在亚运会赛场上的缩影,随着再次包揽10金,中国跳水队创造了一个绝无仅有的神奇纪录——包揽亚运所有金牌!

1951年第一届亚运会,跳水就成了正式比赛项目,当时只设有男子3米板和10米台2项,从1954年开始,女子项目也加入进来,2002年之后又引入了双人项目。而在1990年北京亚运会上,东道主中国首次加入了团体和1米板,让金牌达到8枚,1米板之后一度被取消,06年开始成为固定比赛项目,到这届为止亚运会跳水共产生了102枚金牌。

中国队从1974年开始参加亚运会,初次亮相就包揽了全部4枚金牌,从那之后到现在,中国队参加了每一届亚运会,结果你可能真的猜不到:中国队拿走了所有跳水金牌!所有!12届亚运会以来,中国队包揽了跳水项目的全部80枚金牌!!

(责任编辑:郑梅钦)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