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电子报 >新闻快讯
西班牙点球大战出局 葡萄牙大胜瑞士晋级
新华社体育
2022-12-07 10:01

新华社多哈12月6日电(记者刘旸)卡塔尔世界杯足球赛6日进行最后两场争夺八强的比赛,夺冠热门西班牙队在点球大战中三罚尽失,0:3不敌摩洛哥队遭淘汰。葡萄牙队冈卡洛·拉莫斯完成本届世界杯首个“帽子戏法”,帮助葡萄牙队6:1大胜瑞士队。

西班牙点球大战出局 葡萄牙大胜瑞士晋级

12月6日,摩洛哥队守门员布努(右一)在比赛中扑救。新华社记者兰红光摄

西班牙队与摩洛哥队的比赛上半场,西班牙队的阿森西奥错失一次单刀破门的机会。下半场两队仍无建树。加时赛结束前,替补登场的西班牙前锋萨拉维亚错失绝杀良机,120分钟内双方战成0:0,比赛进入点球大战。

第一轮,摩洛哥队的萨比里命中,萨拉维亚主罚击中立柱。第二轮,齐耶赫打进,索莱尔主罚点球被摩洛哥门将布努扑出。第三轮,摩洛哥后卫贝农罚丢,布斯克茨也没有打进。第四轮,阿什拉夫打进关键一球。西班牙队0:3被淘汰出局,摩洛哥队则是首次进入世界杯八强。

西班牙点球大战出局 葡萄牙大胜瑞士晋级

12月6日,葡萄牙队球员冈卡洛·拉莫斯(左二)在比赛中射门得分。新华社记者韩岩摄

葡萄牙队与瑞士队的比赛,克·罗纳尔多没有首发。第17分钟,葡萄牙队打破僵局,拉莫斯接菲利克斯短传,转身射门得手。第33分钟,布鲁诺·费尔南德斯开出角球,39岁老将佩佩高高跃起头球攻门,将比分扩大至2:0。

易边再战葡萄牙队攻势不减,第51分钟,达洛特右路传中,拉莫斯中路抢点攻门,再中一球;仅过4分钟,格雷罗跟进射门得手,为葡萄牙队继续扩大比分。3分钟后,瑞士队角球,阿坎吉后点跟进打门得手,将比分扳至1:4。第67分钟,拉莫斯形成单刀机会,一蹴而就,完成“帽子戏法”。补时阶段,替补登场的莱昂禁区内施射得手,锦上添花。

葡萄牙队和摩洛哥队将在四分之一决赛中相遇。


点击 新闻聚合 有更多好看的内容>>>

 

(责任编辑:唐秀敏)

为您推荐

频道推荐

备战新赛季,谷爱凌再创一新世界纪录 加拿大没收俄富豪阿布拉莫维奇资产用于重建乌 “共和国勋章”获得者张富清逝世 享年97岁

24小时新闻排行

美称希望中国妥善应对疫情 外交部回应 阳转阴的6个认知误区 你清楚吗? 快递小哥弄丢金碗哭着报警 查看监控发现竟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