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电子报 >科技资讯
“青年危机”奔袭Facebook
全天候科技
2018-09-07 16:49

“青年危机”奔袭Facebook

作者|张超 编辑|叶丽丽

年龄对于一个社交平台来说,比对人更为残酷。失去年轻人是所有社交平台的噩梦,即使曾经是美国社交流量霸主的Facebook,也不敢掉以轻心。

1984年出生的扎克伯格,在2002年大学期间推出了Facebook,一时风靡校园。作为一个在哈佛大学心理学本科就读的学生,扎克伯格颇为了解当时大学生的社交需求。Facebook最早从哈佛收割了第一批用户,让他们自愿提供姓名、住址、兴趣爱好、照片等最私密的个人数据。

2009年,该网站的广告收入已达7.64亿美元,能够覆盖成本。截至2010年4月, Facebook的注册用户已经超过4亿,同时在线人数也超过1亿。扎克伯格也过了十多年的风光生活:26岁就登上《时代》周刊2010年年度人物;2015年11月,美国《福布斯》杂志评选全球最具影响力人物,扎克伯格排名第19位;2016年,他以3100亿元个人财富在《2016胡润全球富豪榜》中名列第六,成为前十名中最年轻的上榜富豪。

(责任编辑:金林舒)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