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电子报 >动漫资讯
海贼王:尾田公布鬼彻原主人一本松的资料,他的家族挺强
搜狐动漫 酱铺漫画
2018-12-24 15:56

人气动漫《海贼王》,最近酱铺君开始注意其他几位有趣的不曾被人注意的OP角色,这些人物出现在海贼王作者尾田荣一郎和编辑内藤编修的海贼王生命卡资料集图鉴中,让酱铺对这些人物有了重新认识,看到了他们不同的闪光点和其背后有趣生活和背景。

这次酱铺君介绍下一位与索隆颇有渊源的角色,那就是三代鬼彻与雪走的原主人---一本松。虽然在很多动漫迷看来,这个一本松只是OP世界的匆匆过客,一个平凡的小人物,其实他却有不平凡的地方和过去。

海贼王:尾田公布鬼彻原主人一本松的资料,他的家族挺强

这位一本松先生,图鉴编号为0118号,是武器店的店主。他最有名的一句话是什么呢?【男子汉把自己的梦想托付给另一个男子汉,有什么不好!】曾经的宣告,震撼了下酱铺君,让酱铺君觉得一本松店主是真男人!

他现年四十岁,身高只有一百五十七厘米,生于有“最弱东海”美誉的罗格镇,出生日期为一月三十一日。喜欢吃的食物是一根乌冬,那种一碗里面只有一根面条的大份乌冬面,特别特别粗,一根面就能吃到饱。

海贼王:尾田公布鬼彻原主人一本松的资料,他的家族挺强

在资料集图鉴中,尾田公布了他的家族情况。他的家族有着悠久的历史,什么意思呢?早在200年前,他的祖先就开始创业,在罗格镇经营了这家武器店。

而他本人就是,这家有着二百年历史老字号武器店的传人!两百年在OP世界已经算很悠久了,看来家族对店的经营上的生命力很强呢!他的家族能坚持到现在,可以说相当厉害,也难怪,在他的武器店里,已经知晓的就有两把名刀,其实他家祖传下来,宝刀真不会缺,笑!

作者尾田在他图鉴里是这样评价一本松的店的,店里有各种武器,刀枪甲胄,包括沉睡未发掘出的名刀,相当丰富!

酱铺君猜测下,联系到一本松身着的日式衣服,就是典型的,在最近漫画连载的和之国篇章里的穿着非常接近,这个人的祖先们很可能与和之国历代的锻刀师(比如锻刀师天狗飞徹的祖先)有着紧密的联系,所以宝刀等有名气的装备,在一本松的店里是层出不穷的。

海贼王:尾田公布鬼彻原主人一本松的资料,他的家族挺强

一本松被索隆的试刀举动深深的震撼,便将自己梦想托付给索隆,拿出了店里的【雪走】交给了索隆,介绍名刀的时候,无比自豪的说道:“这把通体涂有黑漆,带小十字的乱刃纹,名为【雪走】的上等宝刀,十分锋利我保证!”( 雪走为良快刀五十工之一!

海贼王:尾田公布鬼彻原主人一本松的资料,他的家族挺强

对于名刀,一本松有祖传的鉴赏经验,能一眼看穿名刀的情况。只是和索隆闲聊一句,就注意到索隆手中的【和道一文字】的刀柄了,明白眼前的名刀是大快刀二十一工,价值不菲!

用后来跑来凑热闹的达斯琪的原话来说,这把和道一文字,人家出一千万贝里,也不会卖!至于达斯琪为何会来凑热闹,因为达斯琪请这位一本松帮忙磨名刀【时雨】!这里也说明一本松具备修理武器的能力。

海贼王:尾田公布鬼彻原主人一本松的资料,他的家族挺强

在图鉴中,作者尾田还夸赞一本松,说他熟知名刀的历史,是颇有学问的人。一本松曾告诫眼前的索隆,原话是这么说的:“以初代鬼彻为首的鬼彻一源(脉),都是宝刀!但它们却是妖刀,那些拥有鬼彻的有名剑士们,都会死于非命!时至今日,OP世界已经没有一个用鬼彻的剑士了!就算那些不明原委而使用鬼彻的人,现在也已经全部没了性命!”

他顺便还数落了达斯琪,说她一知半解,却装出行家的口吻。也难怪,他有资格这么说,因为他家族有两百年武器店的经验,对于名刀的历史渊源,打磨修理,鉴定欣赏经营,都是非常强的!

海贼王:尾田公布鬼彻原主人一本松的资料,他的家族挺强

他对于眼前的男人索隆,也相当佩服,他不需要索隆付一分钱,他说道:“不用给钱,你拿去用吧!当然【鬼彻】也不要你付钱,刚才我想骗你,实在对不起,好久没见到如此剑士的眼神了,正所谓宝刀佩名主,祝你好运!”(其实酱铺君大胆猜测,一本松这个老板家里还藏了不少名刀,笑!不然,他老婆一直喜欢说他平时很小气呢。)

他本人辨识人的眼光也不错,非常认可眼前的刚刚起航不久索隆的潜力,他也曾讲过,非常欢迎各种恶人来光顾他的武器店。过去(最近被斯摩格搞的没人来光顾了,把很多海贼都抓了,最近斯摩格走了后,估计生意会好很多),很多想进入【伟大航路】的人都来照顾他的生意,说明他已经阅人无数,暂时没有看到真正的强者!他经此一役,他彻底明白眼前的男人索隆极不简单。不过,一本松最近的出场,是在浴室里,他把索隆的悬赏图挂在了自家浴室里,对于索隆,其实是英雄惜英雄,在酱铺君看来,其实一本松也算英雄!

(责任编辑:赵睿)
返回顶部